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Imasa - 又是蟹,但不是大閘蟹



食物:$$$$
環境:$$$$
服務:$$$$

公關朋友問:「今年食過蟹未呀?

當然了,六月黃、大閘蟹等等,都食過好幾次了。我說。

咁仲有冇興趣去Imasa試試新推出既蟹套餐呢? 公關朋友再問。

梗係無問題啦!於是約好時間,捉埋Herbert & Yan一起,再次來到半島酒店的日本餐廳Imasa,享用豐富盛宴。



坐貴賓房

同樣地,我們被安排坐在貴賓房裡,大家可以傾得更大聲,食得更盡興。筆者早了點來,這經理Jack少談了一會香港飲食業的狀況,看來他既專業,也是為食之士,有機會可以問佢多一些資料,豐富下知識。

開端

人齊,便可以開餐。首先送來一隻長碟,內容有蟹肉春卷、小青椒,以及蟹肉班戟。班戟皮軟熟足料,連同面頭鮮味極高的海膽同吃,精彩。春卷肯定是香脆,啖啖蟹肉,滋味無窮。中間的小青椒,從來是我的心頭好,正好作中和之用。

鮮甜剥皮魚

接著來是吸物,店家為我們安排了蟹肉清羹,湯底無疑是清甜,混入絲絲蟹肉,另外還有一大件嫩滑可口的剥皮魚,整碗湯鮮甜無比,喝得很舒服。

新鮮

服務生再奉上一個精美的玻璃器皿,裡頭正是池魚、拖羅以及赤貝刺身。由白身魚開始,這池魚鮮得來,油份又高,是我最喜歡的。拖羅以醬油漬,味道濃郁。最後的赤貝,爽脆好吃。

美酒配蟹

剛才所吃的,只是熱身,主角的蟹快要出場。當然,要有靚清酒來伴之。是晚我們喝的,是純米吟嚷「阿櫻」,質感細滑,愈放得久酒味愈醇,卻不會太嗆,是蟹的好拍擋。

精緻又美味

鱈場蟹蓋味噌蒸蛋,香滑的蒸蛋,配合鮮味的蟹羔,一羹一羹的放入口,滿足到極點。蟹腳用來做天婦羅,粉漿不厚,香脆不油,啖啖蟹肉,美味。

太滿足

還有原隻的毛蟹,店方好細心,已為大家剪開,再砌番靚個蟹型。吃時也真的方便。毛蟹肉多,味道很鮮,即使就咁食,都好得。而沾上醬油,又是另一番滋味。當然,甘香蟹羔是絕不能浪費,否則真會折墮。

薑味雪糕配蟹餐

大概是加入了中式的想法,吃蟹之後,甜品會是薑味雪糕。只能說,半島的雪糕,從來都有保証。

香濃

最後,以一杯香濃的咖啡,來消下滯。

這道豐盛的蟹宴,供應期到1218日,只在逢星期一至四有得食,同埋,蟹是新鮮飛機貨,記得要兩日前預訂呀!

餐廳資料:
Imasa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2696 6715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