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權八居酒屋 - 眼界大開的一晚



食物:$$$$
環境:$$$$
服務:$$$1/2

詩人和畫家,大都喜歡美酒,香港是,日本的也是。

日本的水墨畫大師幻一先生,因為愛喝,認識了Yasaka Tsuru酒莊的莊主,期後二人合作無間,打造了每瓶獨一無二的羅漢酒。最近,他們兩人來了香港,並且把一些美酒,帶到去權八。

這夜,幻一大師更即席揮毫,讓食客們眼界大開。

精彩之夜

言歸我們是晚的美酒佳餚。雖沒有試羅漢酒,但就品嚐了另外5款的佳釀,配合店方為大家精挑細選的美食,這一夜,相信只能用「精彩」兩個字去形容。
 
平易近人
首瓶,是酸度不高、平易近人的亀の尾蔵舞 ,由於比較柔和,更能帶出刺身拼盤的鮮味。
 
新鮮
當然,這份刺身也有一定的水準,才能跟美酒相配襯。脂香無比的拖羅,鮮甜十足的左口魚,還有爽脆的八爪魚,均令人相當滿意。
 
較有性格
之後的一瓶祝藏舞,相比之下,個性是較剛才的那枝強烈,帶有點果香,在東京曾獲 “Sake Served in Wine Glass Award2011”金獎,現時也供絡三間當地米芝蓮的和食館。
 
清爽
這瓶祝藏舞,用來配搭清爽的蜆肉沙律,就很恰當。
 
也是得獎的
再來,我們有性格更為剛烈的祭藏舞,味道像有點香料的刺激,原來也曾得過 “International Sake Challenge 2009” 的金獎。
 
香脆可口
咁有個性的祭藏舞,與香脆的炸蟹餅拍檔,會很夾。個人亦喜歡在蟹餅之上的BB青椒,帶出一點風格。
 
我中意食

大大粒帶子

再不是的話,跟肉類走在一起,也行。而權八的串燒,是真正炭燒,自當更夾檔。炭燒鰻魚、帶子以及牛肋肉,都很香很好吃。而最出色的,大概會是雞翼,因為炭香最充足,肉質又嫉滑。
 
琥珀色
錦藏舞,同樣是得獎的清酒,顏色呈琥珀色,入口帶辛辣,餘韻悠長。
 
最喜歡無花果天婦羅
店家為我們準備了一系列的天婦羅,有海老,和野菜等。此等炸物,去跟辛口的錦藏舞,擦出火花。
 
回歸平和
最後的一瓶,是旭藏舞,沒有剛才幾瓶那麼剛勁,性格反而有少許似身一瓶的亀の尾蔵舞 ,較為圓潤而平和。
 
合心
所以,店家也細心為我們選了冷蒿麥麵,去配襯這枝旭蔵舞 。要讚這冷麵,爽口之餘,亦滲出天然的麥香,比坊間的出品,好多了。
 
美妙的句號

豐盛的晚宴,是不會走漏甜品的。是晚以椰汁南瓜白玉子作結,香甜好吃,為精彩的一晚,劃上完美的句號。


餐廳資料:
權八居酒屋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商場一期4樓
2787 368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