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小蝶 - 妳那裡是蝴蝶...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金朝陽中心二期這幢食廈,滿佈優質食肆,很多餐廳我都有興趣去見識下,當中廣東菜的代表小蝶,是其一。

一向認為采蝶軒的水準不俗,如今小蝶走更年輕的路線,能否把采蝶軒的優點延續,甚至更上一層樓? 請拭目以待。

 
環境舒適, 以蝴蝶為主題

又是忙到九彩的日子,結果我的午餐時間,是要等到近三點。店子的環境很舒服,加上這段時間已沒多少客人,我可以靜靜地放鬆下。原來最近推出了新的Afternoon Tea Set,正合我意,就來兩款,另外散叫一兩味,足夠有餘。
 
最穩陣是雪山叉燒包
率先送到的,是較便宜的一款。大大隻碟 (不是小蝶),內容有蝦餃、潮州粉果、燻蛋、九肚魚、雪山叉燒飽、雞絲蝦肉春卷、生蠔春卷、蛋撻仔、蛋黃冬茸酥,以及脆麻花,都幾豐富。可惜,大部份的出品均未能合心,其中一大累素,是凍的。再者,九肚魚是無厘生氣,生蠔很腥,脆麻花只有兩滴咁多的糖漿。最好的,就只有雪山叉燒飽,實在難以令人滿意。
 
內容有少許不同
另一客價錢較為貴的,陣容是跟以上介紹的差不多,只是燻蛋換上了XO醬玉簪蛋球,九肚魚改成鮑魚雞粒酥,同埋會多一份飲品/甜品,慬此而已。剛才說過的,不贅。玉簪蝦球,蝦是爽口,不過穿著粗枝大葉的菜,毫不美觀,為何不用心去注意一下賣相呢? 鮑魚雞粒酥,至少做得酥脆,鮑魚腍身,算是較正常的一項。
 
名物
再散點了一款這兒的招牌菜,菠蘿咕嚕肉。以挖空菠蘿包作器皿,再放入咕嚕肉,是這道菜的特色。酥皮菠蘿包,尚且酥脆,咕嚕肉細細粒,甜酸度還好,若想吃酸一點的,可自行再加醬汁。整體而言,是有心思,但個人會喜歡大件些的咕嚕肉。
 
差!!!
跟餐的甜品,是燕窩杏仁茶,吃至此時,其實已不敢再抱有什麼期望。點知,在沒期望下,仍然失望。淡過師姑尿的杏仁茶,孤漏寡聞的筆者還是首次嚐試,咁都出得街,真係經典。
 
又一餐
同事請客,說聲多謝!


餐廳資料:
小蝶
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2期 8樓
2845 4555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