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海外篇:The Kitchen - 在澳門大廚房鋸靚扒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懶到出汁的筆者,一覺醒來,梳洗過後,原來已接近中午十二點,又夠鐘出發往我們既目的地,The Kitchen,吃扒去。

能夠成為澳門唯一摘星的扒房,必定有其過人之處,這地方自然教人期待,至少我很有期望。


世界各地既靚牛

步到餐廳門前,門自動的打開。展現在眼前的,是各個國家,不同級數,唔同部位的牛肉,誘人到不得了,口水流滿地,只想快點去到座位,拿起刀叉,將所有的靚扒,通通消滅。
 
熱熱身
以半自助形式運作,自助沙律吧的內容豐富,不過在取食物之前,還是循例吃點麵包。很喜歡這兒的朱古力包,富濃郁的朱古力味,熱暖可口,但為了保持食力,筆者只淺嚐了一件。
 
新鮮
自助沙律吧的陣容鼎盛,有沙律菜、車厘茄、西芹、火腿、燒菠蘿等等等等食到你唔食。難得地,各款東西都頗有水準,如沙律菜新鮮,車厘茄甜美多汁,火腿軟熟,但最令我留下印象的,是燒菠蘿,甜得無話可說。
 
和牛卷
和牛壽司卷,飯糰握得唔差,外面是芝麻的香,用上了澳洲和牛,軟熟,再滲出點點日本芥末味,感覺清新。
 
香濃
知道這有法式洋蔥湯供應,唔飲真係對唔住自已。賣相幾像樣,以匙羹「筆」起,芝士絲絲相扣,味道香濃,溫度充足,麵包吸盡湯的精華,十分好吃,只是這實在太漏,只能喝一點點。
 
做薄餅有一手
公關朋友還為我們安排了薄餅,是魚子醬薄餅配三文魚及忌廉芝士。為什麼會在這地方吃Pizza? 原來,這是有專業的烤爐,所以烤出來的這件薄餅,餅底又薄又脆,三文魚和名貴的魚籽醬拍住上,好吃,忌廉芝士,則有點中和的效用。呢個薄餅,果然唔錯。
 
香口
收起薄餅的碟子,靚扒陸續出場。講講美國Short Rib,燒得很香口,這部份的肉質,自當嫩滑,而不帶脂肪。
 
美國佳麗

Medium

接著要說的,是美國特級西冷,頗為厚身。我們要Medium,燒出來相當香口,肉味濃郁,要挑剔的只是略略韌了一點。如果這不是分吃,而是我獨力完成的話,或許弄成Medium Rare,會更合我心。
 
我喜歡澳洲代表
相對之下,個人更喜歡澳洲和牛,是M7的級別。同樣是有漂亮的坑紋,肉質嫩滑之餘,附豐富的脂香,細嚼之下,口腔充滿甘香,餘韻悠長,是整餐我最滿意的一塊扒,真的很讚!
 
羊架也不遜色
最後一件,是羊架。賣相並不輸蝕,火侯控制得恰到好處,羶香剛剛的好,是精彩的演繹。
 
有我愛的露筍
Side Dish亦毫不失禮,如磨菇炒得香口,露筍和組蘿蔔清甜,個人尤其喜歡爽脆的露筍,吃了不少。
 
輕柔
對我們來說,甜品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店方當然不會輕視,有招牌的杏仁蛋糕。蛋糕質感極之輕柔,杏香出眾,滿有水準,貴為名店的名物,的確不俗。
 
流心
再拿出來的心太軟,流心程度令人滿意,其實只要用上靚朱古力,都唔會輸得去邊。只是,配以薄荷口味的雪糕,就有點怪,個人還是喜歡傳統的雲尼拿口味。
 
酒味頗重
繼而是香梨酥,單是外表,已告訴了我酥皮是做得很好,酥脆香口,搭配的香梨,爽口之餘,原來酒味亦幾厲害,此時跟上一杯咖啡,真合襯。
 
清新
三款甜品後,再以新鮮甜美的雜果,跟雪葩,作為清爽健康的中和點。
 
以此作結
以一杯香濃的意大利咖啡,為這頓午餐,劃上美滿的句號。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原班人馬,再次渡濠江,分享美食。


餐廳資料:
The Kitchen
澳門南灣葡京路新葡京酒店3樓
(853)8803 7777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