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川淮居 - 穩陣派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完成體力勞動的工作,早點去找地方醫肚,吃番夠本。不走太遠,就行幾步過來新城市廣場,這商場實在有太多食肆,幸好是日我的選擇困難症沒有發作,早已決定要來川淮居。

八樓整層的三間餐廳,翠園、潮庭及川淮居,賣不同菜種,但同一屋簷下,均屬美心集團旗下。美心這個飲食王國,從來厲害。

 
早一步到

星期日晚,沒訂位,好彩六點已去到,若然遲十五分鐘,便需要排隊,唔知等幾耐先有得食。
 
冷盤不俗
見大家對著個餐牌毫無頭緒,今次點菜就由我來發辦。冷盤是不可缺少的東西,來客冷艷三味。以一個三層架盛起,拿出來頗具氣勢。三味分別是燻素鵝、鎮江骨和胡麻醬茄子。
 
賣相靚仔
素鵝賣相尚可,餡料唔會走晒出來,吃時皮不韌,煙燻味恰當。鎮江骨做得鬆化,味道平衡得宜。茄子則夠腍身,靈魂還在於那胡麻醬,令整件事更上一層樓。三款涼菜,均合格。
 
稍為嚡口
主食方面,總想吃一味紅燒獅子頭。然而,獅子會頭琢得不夠幼細,質感比較嚡口,雖然味道尚且可以接受,但必要扣一點分數。
 
醬汁少了一點
再來一條松鼠黃魚,這本身是我喜歡的食物。炸得夠脆口,不過養魚肉味始終是太淡口,這的汁醬則來得太吝惜,以致風味大遜。
 
口感幾好
加多味菜,有考慮過干煸四季豆,但同桌有人想試雪菜毛豆百葉,都無所謂啦!我吃百葉,較重視口感,這的總算不錯,配上雪菜的咸鮮,再連同毛豆同吃,這道菜,清清地,我也喜歡。
 
少不了甜
最後,柯打兩味甜品。有桂花拉糕,煙韌軟腴的口感,跟上點點的桂花糖,以眾人喜好的甜點。令一款的高力豆沙香蕉,個人其實很愛的。這的外皮是軟熟,但致命傷是不夠熱,好易出事。
 
不夠熱

八點未夠離開,門口已經塞滿等位的人群,認真誇張。

餐廳資料:
川淮居
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8樓801C號
2673 6199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