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百樂潮州酒樓(銅鑼灣店) - 一夜潮人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是咁的,原本以為可以準時收工,先去試新開店風頭一時無兩的韓國品牌雪糕(當日仍未正式開業),醫好甜胃,然後再跟朋友們一起共晉晚餐,是很完美的計劃。

世事豈可盡如人意,會議超時,不單無法品嚐美味的雪糕,就連第二場的飯局,也遲大到,又要再同大家講聲:唔。好。意。思!

 
私伙嘢

大家對我很好,幫忙留了一份私家鹵水拼盤給我。這份「私伙嘢」,內容就有鵝片、大腸以及鵝肝,三款皆是我喜歡的食品。放件鵝片入口,軟腍入味,大腸的口感味道亦對勁,最喜歡的,肯定就是鵝肝,柔軟豐腴,又甘香,始終這酒家的鹵水,是有一定質素。
 
凍魚

近肚的位置油份最好

其後的菜色,我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真感恩!潮式凍黃魚,拍照後侍者會為我們切開,這條魚,肉質是預期之中的嫩,近肚的位置油份更為豐富,沾上普寧豆醬,是我喜愛的潮菜項目。
 
好搶
再來的,也是我喜愛喝的,胡椒咸菜豬肚湯。呷口湯,嘩,好辣好嗆候,或許我老媽子會欣賞。不過,爽脆的豬肚,仍然合心。
 
咕嚕肉的孖生兄弟
接著,有酸甜粿肉,單看賣相,應該是咕嚕肉的孖生兄弟。外層微微的脆,內裡是內丸,混入了菜蔬,整件事感覺很清新、醒胃,做得頗具水準,大家爭相的吃。
 
未夠惹味
是晚的菜色好像是為我而設的,因為跟住送上的,是川椒雞。雞肉嫩滑,啖啖肉,只嫌稍為不夠惹味。而圍邊的珍珠葉,我從來認為是極品。
 
還可
還有家常的菜色,沙茶牛肉炒芥蘭。牛肉大大片,炒得沒有過火,感染沙茶氣息,芥蘭則唔怕硬轟轟,還可以。
 
火侯尚好
想不到仲有羊架,火侯控制不錯,只是羶香較為薄弱,不過有魚露去提味,仍可接受。
 
飽也分來一件
當然少不了水瓜洛,就在吃菜蔬之前,大家每人分來一片。
 
芡汁太厚了
咁豐富既菜單,無理由沒有菜,原來是安排了金華四寶蔬,各款蔬菜之上,鋪了咸香的金萍火腿,只是,個芡汁實在太厚,我有點避忌。
 
清爽
甜品方面,會有馬蹄爽,一大窩的送上,香氣陣陣,吃起來清爽而不太甜,筆者可以全碗清掉。
 
最愛的甜點
最後的一款甜品,更合我心,因為正是芋泥。香甜又夠滑,夾著粒粒銀杏同吃,雖是超級的飽,卻是十級的滿足。


回想起來,好彩之前沒有時間去食雪糕,否則凡的肚子,大概會爆裂。

餐廳資料:
百樂潮州酒樓
銅鑼灣希慎道23-25號
2576-8886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