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功德林上海素食 - 附送美景的名牌素食館



食物:$$$
環境:$$$1/2
服務:$$$

筆者雖然是如假包換的食肉獸,身邊卻不乏食素的親朋戚友,跟他們聚頭,有時候也會選擇去「齋鋪」。

素食館子近年愈來愈多,而且質素不賴,如中式的有素之樂,OVO Café乃是西式代表。至於老字號,第一時間會想起功德林。

靚景是賣點

北京道1號的食肆,不管是中式或是西式,全是靚景餐廳,功德林亦不例外。面對著維港美景,細味一頓素菜,心情會否平和一點?
 
前菜一般
大家顧住傾計,似乎無咩心機睇食咩,與其傷腦筋,倒不如來個套餐,乾手淨腳。套餐的冷盤三拼,分別是脆鱔、素鵝,以及烤夫,前者幾脆口,只是甜酸平衡未算理想,素鵝唔得金黃香脆,烤夫應該要再入味一些。
 
不太足料
之後是竹笙魚翅盅,材料不多,而且比較粗糙。反正只是素翅,為什麼不多放幾條,成本很重的嗎?
 
好送飯
熱食方面,我們有宮保雞丁,是以豆干作雞丁,口感煙煙韌韌,配以酸酸甜甜、微辣的醬汁,是蠻醒胃,個人更喜歡香脆的腰果,吃不停口。這道餸,從來是最好送飯。
 
有沙

喜歡百葉

繼而是鮮冬菇扒時蔬,冬菇的味道還好,可惜內裡有沙,清洗方面要多加注意。墊底的翡翠苗,一向討我歡心。另外加多了一款菜蔬,是雪菜毛豆百葉,我是喜歡百葉的口感,而且多吃些菜,有益健康。
 
味道對勁
單尾的苔菜松子炒飯,若只看賣相,會感覺較為濕,但吃起來味道對辦,海苔的香氣得以發揮,混入了松子,更能增添口感。
 
有欠香脆
甜品兩選一,在豆沙鍋餅與薑茶湯丸之間,大家偏好前者。外層有欠香脆,或許我們應該點客湯丸。
 
名牌素食館子
坦白說,這裡,最大賣點,只是美景。


餐廳資料:
功德林上海素食
尖沙咀北京道1號7樓
2312 7800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