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田舍家 - 居高臨下嘆早午餐


食物:$$$$
環境:$$$$
服務:$$$1/2

ICC 101樓的Sky Dining,是筆者的飯堂,最初多是去龍璽找幟哥,這一年就三不五時到翡翠雲臺吃高級上海菜。呢個週日,則跟朋友跑到田舍家,品嚐Sunday Brunch

又是Sunday Brunch? 沒錯,咁鬼為食既我,假日若不去吃好東西,還能幹什麼?

居高臨下

居高臨下的氣勢,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會嘩嘩聲!於筆者而言,雖已是見慣見熟,但仍然是喜歡的,只可惜是日的天氣不佳,影響景觀。
 
新鮮
這個半自助早午餐,內容超級豐富,即使每樣只淺嚐一點,足以令我爆肚而回。唔理咁多,先吃刺身,池魚、油甘、吞拿、三文魚、希靈魚和甜蝦,陣容鼎盛,擺盤漂亮,未吃已教人口水流,贏在起跑線上。各款刺身,均是新鮮可口,唯獨是吞拿魚有少筋,否則便完美。
 
很喜歡
之後的雞泡魚乾,味道口感從來討我歡心,沾上芥末醬,吃不停口,唔該加多一碟丫!
 
任攞
急不及待再走出去逛逛,有串燒,仲有天婦羅,如雞軟骨、免治雞肉串、粟米、露筍、海老天婦羅、茄子天婦羅,諸如此類,款式勁多。天婦羅配上店家特選之日本芝麻油,趁熱食,會不錯。
 
主攻牛肉
再走遠一點,就是熱呼呼的壽喜燒、Shabu Shabu,同埋關東煮。我,當然是主攻牛肉喇!
 
主菜時間
主菜四選一,有和牛有鵝肝有龍蝦仲有銀鱈魚,教人點揀呀? 既然人多,就索性試齊四款,大家分甘同味。
 
正!
率先品嚐銀鱈魚,魚皮絕對的香脆,肉質嫩滑,充斥魚油的甘香。沾一點蜜糖芥末,收畫龍點睛之效。
 
仲有波龍
接著是很有睇頭的波士頓龍蝦。開邊燒香,將肉取出,伴以蝦羔來吃,肉爽又甘香,好睇又好吃。波龍的鉗,大隻多肉,絕不可浪費,將之配以芒果沙律,清新醒胃。
 
入口溶化
我最期待的,始終就是鵝肝。好大的一塊鵝肝,外脆內嫩,入口溶化,甘香無比,超級無敵好吃。印象中,對上一次吃到如此精彩的出品,大概已是當年仍在中環的Ritz Carlton
 
又是很好吃
最後的一款主菜,是和牛薄燒。牛肉是嫩得無話可說,夾著大量的蔥,香口好吃,不讓鵝肝專美。
 
甜品當然唔會差
這集團的甜品,水準無庸置疑,各式口味的馬卡龍,鬆脆可口,柚子雪葩,清新怡人。
 
美好終結

以一杯濃郁的咖啡作結。這樣的輕鬆悠閒生活,夫復何求?


餐廳資料:
田舍家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2972 2666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