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Jashan Celebrating Indian Cuisine - 印度菜之選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不諱言,筆者對印度菜系的認識不深,只是在英國讀書時,偶爾會跟些印度的同學仔品嚐Tandoori Chicken。在香港,若要吃的話,多半會到重慶大廈的新德里,或者火炭玻璃屋的Asra Indian Restaurant,就係咁。

近日,經公關朋友介紹,認識了位於中環的Jashan。原來朋友Ophe都有興趣,那就一起去試試。

 
立馬吞下餐前小食

收工飛緊去,甫坐下,氣都未抖順,馬上吃了餐前小食,飲了杯濃郁又帶點薑味的西蘭花湯,作為開端。
 
飲杯Lassi
未點食物,先來杯飲品,美女會喜歡顏色較突出的Green Velet,而我還是傳統一點,整杯 Lassi,既好飲,又開胃,仲可以解辣。
 
香口惹味
按經理的推介,選來了幾款招牌食品,相信總好過自己盲盅盅亂咁點。首先,是青檸椰子烤雞,雞肉燒得金黃香口,而且肉質不韌,吃時散發香料橡味及青檸的清新,頗對胃口的一味。
 
甜甜的
之後,有一款蜜丸。早己被告知會是很甜的出品,不是人人接受得了。但是,我又怎會怕甜呢? 果然,甜度比我預期中溫和,丸子大概是薯仔茸,混入了提子乾,個人可以接受,甜甜的醬汁來佐飯,更好。
 
離不開咖喱
仲有羊肉咖喱,此味的辣勁相對較強,好送飯,只可惜羊肉實在幾韌,要花牙力咀嚼。
 
又是必需品
除了米飯,當然還要有Naan去配咖喱,才來得有風味。即管要一籃Bread Basket,有齊各種口味的Naan Bread,喜歡怎樣配,悉隨尊便。
 
不錯的印度米飯
最後,就是檸檬炒飯了。印度米是偏幼長,質地乾爽一些,會見米飯粒粒分明,吃落更滲出檸檬的清香,感覺頗為清新。
 
又一個Happy Friday

快樂星期五,正是如此輕鬆愉快的渡過。

餐廳資料:
Jashan Indian Cuisine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23號金珀苑1樓
3105 5300 / 3105 5311

5 則留言:

  1. "咖哩真真好味"

    我投lassi一票!

    回覆刪除
  2. Fabrice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