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霸王川莊 - 當一晚川民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每月一辣,今期跟大家來到「霸王系」的新川菜館子 霸王川莊,測試下這裡的麻辣菜色,夠唔夠霸氣。

店子地方不算大,但裝修幾有風格,大概是整個「霸王系」之中,最型格的一間。我們七人,被安排在貴賓房內,享受一頓火辣盛宴。

中間是青瓜就好了

涼菜先行,蒜泥白肉,從來是我的心頭好,這兒的豬肉尚算鬆化,醬汁偏甜的,但蒜香稍為薄弱,不是很傳統的做法,但味道尚可,只是個人不太喜歡夾著蔥和生的菜去吃,若然換上爽口的青瓜,我會更欣賞。
 
真是有燈的

透光

其次是燈影牛肉,店方用上的器皿,真是放入了燈,以貫徹這道菜的特色。夾起看看,果然薄得透光,咬落香脆,先是微甜,繼而滲出辣勁,有層次,但我仍較喜歡雲陽的出品。
 
大膽配撘
熱菜方面,一道茶香雞鴨戀,最令筆者期待。或許是我見識淺薄,印象中,個人是首次碰上雞鴨做成同一菜色。雞肉和鴨肉兩邊煎香,兩者緊貼在一起,加上茶葉去提升香氣和味道,是頗具心思的出品,但效果卻未見驚艷。
 
羊羶味重
另一味不辣的菜色,是羊元蹄。羊架沒預期中的巨大,不過拿上桌時,是羶香四溢,蠻有風味,估計會不錯。照過照後,侍者幫我們切好,羊肉幾鬆化,外層亦帶酥香,吃得過。
 
不香
當然走不了水煮菜色,因在座有朋友不吃牛,水煮魚是不二之選。單看賣相,似乎沒太大問題,只是欠缺香氣,感覺有形無神。放一塊魚片入口,只得點麻味,卻有欠辣勁,教人失望。大家也把焦點轉移到苕粉之上。
 
未夠爽口
照例,也會叫樣蔬菜,干煸四季豆,是我必點的。可惜,今次吃到的,未夠爽口,亦不及惹味。
 
川式??
涼菜熱菜都嚐了,不如再試試川點。來了一客紅油抄手,不是正宗的川式包法,味道很港式。
 
拔絲蘋果比香蕉好得多
大家又怎可能沒有甜品吃呢? 拔絲蘋果和香蕉,兩款都試勻。堂弄的甜點,自會引來相機的閃燈。外層夠香,蘋果肉爽口,是全晚最出色的一道。反而拔絲香蕉,大概是香蕉本身太熟,質素跟蘋果相差太遠。


下期,我們去找四姐!

餐廳資料:
霸王川莊
中環威靈頓街2號M88 7樓
2521 6699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