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莆田 - 星洲猛龍又過江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今晚濶太請食飯,隨便坐!

放心,筆者不是被包養,亦沒有資格被包養,只是濶太實在太有心,百忙之中抽空,補祝我和Elsa的生日。

地點嘛,在利舞臺廣場的莆田,又一星洲過江猛龍。筆者早前曾獲邀來試菜,可惜夾不到時間,今次正好試試店家的真正實力。

 
飯前果

甫坐低,店員隨即奉上飯前生果,西瓜、哈密瓜、火龍果及提子,皆是清甜多汁,提升胃口。有說水果應該在飯前吃,才可產生排毒功效。這點我不肯定,反正好吃就是。
 
試多幾款
原來店家大部份的菜色均有大中細之分,那我們就全要細的,可以品嚐更多不同款式。落筆打三更,想吃的醉鉗售罄,土筍凍也賣完,難免有少許失望。
 
你能吃苦嗎?
莆田的冰浸苦瓜,爽脆之餘,真的很苦,店方會跟上一小碟蜜糖,讓有需要的朋友去中和下。
 
沒異味
必食的,還有九轉小腸,慶幸在坐的朋友均吃內臟。豬腸的滷水味算不上很濃,但質感爽脆,沒半點異味,是處理得不錯。
 
很好吃
這裡的芋香鴨,金黃的色澤,亦不會甩皮甩骨,外形討好。咬下去,外皮鬆脆,芋頭茸既香又軟滑,藏在裡頭的鴨肉,肉質鬆化不韌,很精彩。不過,這樣東西始終比較飽肚,吃了兩件,便要收手。
 
幾似咕嚕肉
莆田荔枝肉,跟咕嚕肉是孖生兄弟嗎? 兩者實在有九成似,外層並沒有炸得很脆,不過口感好鬆化,醬汁沒有杰撻撻,酸酸甜甜夠醒胃,以荔枝入饌,多一份清新感覺。
 
好大份
接著來的南煎肝,明明是要細份,看點菜紙也是這樣顯示,但唔知搞乜,份量超巨,而且片片豬肝都好大塊,雖然味道很濃郁,很惹味,但由於太漏,吃三片已經KO了我。
 
有風味
突然想食雞,又來了蒜香雞,半隻。皮脆,肉相當嫩滑,雖然雞味無奉,但連同炸香了的蒜同吃,依然吸引。
 
有渣
今餐超多肉,即管來碟金湯莧菜,平衡一下,心理上大概會好過一點。可惜,莧菜有渣。
 
米粉才是主角
結尾的興化米粉,有大蝦、蜆、紫菜等材料,然而,在吃此味,所有材料均只是配角,我最看重的,是柔軟幼細的米粉。這兒的,我喜歡。
 
滿足一夜

以傳統的綠豆紅團作結,很豐盛的一晚,仲玩埋自拍神器,好開心哦~

餐廳資料:
莆田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7樓A舖
2111 8080

12 則留言:

  1. 哈哈...咁我依家知道個潤太啦
    不過你真成提起潤太,真係好易俾人誤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kaka...如果我真係被人包養, 就唔使返工返得咁辛苦啦 XDDD

      刪除
  2. 豬腸個賣相最吸引,睇見都想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不過要同朋友先會食,如果得老公同我,就要自己食哂一碟,勁無癮!

      刪除
  3. 我不是闊太耶!只是個愛吃喝玩樂但日捱夜捱的打工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