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漁一 - 猛虎卧荒丘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數之不盡的生日飯,今次跟機,去銅鑼灣的漁一優質火鍋專門店,吃小菜。很出奇嗎? 今時今日,很多火鍋館子提供的小菜,絕不失禮。

銅鑼灣耀華街的這幢食廈,卧虎藏龍,從粵菜的麒麟閣到川菜的四姐,從日本餐廳到咖啡館Rondavy’s Kitchen,皆是甚具質素的。大概是租金問題,把這些猛人猛店,被迫變成低調。

處理得好

罕有地早到,瞄瞄餐牌揀定幾款食物,朋友來到沒有異議的話,便可以去馬。聽說這兒的杏汁花膠白肺湯做得出色,來了兩碗,三個人分享。幾十元的一碗,自然不會期望有太厚大的花膠,杏香亦稍為淡了丁點,不過豬肺真是處理得好,沒半點異味。
 
最合心的家常菜
蒸肉餅,家常得來夠麻甩,最適合我。這裡有兩款選擇,可以是咸魚蒸,或者土魷馬蹄蒸,挑了後者。肉餅鬆軟而不會喪失應有口感,土魷更能把鮮味及肉香帶出,再混入馬蹄,提升口感。一道家常菜,已可令我開心滿足。
 
彈牙
是晚想吃龍躉,跟大家商議過後,也整碟翡翠炒龍躉。大大件的龍躉,魚肉從來爽彈,尤其是魚皮,口感更佳。這裡的,亦炒得惹味。配角的西芹,多吃有益。
 
有蝦干提味
循例要有碟菜,中和一下。蝦乾把味道提升,令呢碟油墨菜,沒那麼單調。
 
抽一口涼氣
原來有甜品贈送,涼粉雪糕與蕃薯糖水,二揀一。重申,筆者並不是「梁粉」,但都吃了涼粉雪糕。菠蘿味的雪糕配涼粉,幾好味。
 
仲有仲有...
倒抽一口涼氣後,以為可以起身走人,再覓甜品下場。萬料不及,還再有甜點送贈,馬蹄糕拼芒果卷,前者甜度適中,至於軟糯的外皮包裹著芒果,我必喜歡。

多謝老友的心意。


餐廳資料:
漁一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3樓
2882 8782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