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Aji Bou Izakaya - 快活小聚



食物:$$$
環境:$$$1/2
服務:$$$

去年底,筆者曾闖進麗豪酒店的中央餅房,試食酒店跟桂格燕麥合作的幾款甜品,是有趣的經驗,畢竟我最喜歡就是走入廚房

今趟再訪麗豪,就沒有再進人家出品的心臟地帶,而是到其日本餐廳Aji Bou Izakaya,與K小姐和幾位朋友,晚飯聚舊。

開場

雖然酒店離我公司不遠,但被老闆捉住開會,筆者又遲到。大家邊吃點小食邊傾邊等,我趕到來,立馬吞下餐前小食,爽口的螢光魷魚,以及豆味香濃的枝豆凍湯。
 
頭尾兩件最好吃
收起小食碟子,食物亦陸續上桌。侍者先送來脆炸虎蝦卷,賣相雖稱不上精緻,但蝦肉總算爽口,尤其是邊位連蝦尾的那件,必定是最吸引的,感謝大家讓了這件最好的給我。
 
厚切

最好是帶子

接下來的兩碟,皆是刺身,陣容很豐富。大路的有香港人最愛的三文魚和吞拿魚,厚切。個人喜歡的,會係爽甜的帆立貝。另外,梳子魚是加入了柚子和胡椒,較重味。
 
要喝點東西

我的是冰之霧

吃至此時,不如來一點飲品? K小姐的花之梅,以茶壺盛載,感覺優雅。而我所選的,正是冰之霧,菠蘿汁和日本清酒的組合,顏色漂亮,容易入口。
 
小心骨
喝著清酒,銀鱈魚西京燒隨之送上。外脆內嫩的鱈魚,魚皮香口,只是魚肉有點散,和有點骨,吃時要注意。
 
串燒
雖不是炭火燒,但也不會Skip這裡的串燒項目,牛雞豬,請師傅每樣弄一點吧!豚肉包露筍,香口爽脆,雙重口感;爽口的小青椒最合我心;牛肉則稍為韌了些少;在座有朋友不吃牛,雞肉串燒就留給她好了。
 
粉漿略厚了一點
還有天婦羅,大家又讓了最好的海老予小弟,粉漿是稍稍厚了丁點,但總算鬆脆,蝦肉爽口,合格了吧。
 
多吃有益
把明太子釀入沙甸魚,拿去燒,自會香口。沙甸魚含豐富DHA,多吃有益,個人亦從來喜歡明太子的口感,這個組合,送酒很好。
 
還可
仲有牛肉喇,就是嫩紅的夾心,已告訴我火侯控制得尚好,雖不是一級鬆化,卻帶有肉香,連肥的位置,唔使問都知會是我的獵物。
 
幾好
喝一碗清香的蜆肉酒粕湯,吃幾條煙韌的烏冬,很飽肚,但也不能錯過甜品環節。
 
全晚最精彩
南瓜甜湯配年糕,湯頭真的無比甜美,配上燒過的日本年糕,外香脆內煙韌,再夾雜點香甜的紅豆同吃,很精彩,一致認為是全晚最出色的東西。
 
飽到上心口

以綠茶紅豆芝士蛋糕,以及櫻花凍糕作結,飽足得幾乎要走路回家。

餐廳資料:
Aji Bou Izakaya
沙田大涌橋路34-36號麗豪酒店地下
2132 1256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