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逸東軒 - 養生、養心~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去年夏季,筆者有幸嚐了逸東酒店跟唐安麒合作的廿四氣節消暑養心菜譜 (可按此回味)

轉眼間,又到立秋,酒店又跟另一中醫師合作,推出了一系列的秋季菜色,那我們就夾好時間,與美女公關聚首於逸東軒。

外表有點似甜品

是晚吃什麼,不用擔心,就由美女公關發辦好了。先是兩款涼菜,蟹肉合桃黑豚肉凍,賣相有點兒像甜點,以蟹肉、豚肉及湯汁做成肉凍,吃起來清爽,面頭灑上合桃碎,增添口感。
 
清新
另一款冷盤,是太白醉雞卷。醉雞吃得多,這味就更有創意,以蘿蔔片包裹著青瓜條、紅蘿蔔條以及雞肉,浸在花雕內,外形討好。吃時爽脆,散發微微的花雕酒香,同樣清新。
 
潤喉
健康菜色,自然少不了滋補湯品,分別有椰皇蓉花膠玉竹淮杞燉螺頭,以及蟹肉萬壽果四寶湯。兩者均是清甜滋潤,又足料。論味道,我會喜歡前者,但原隻的木瓜那款,則很具氣勢。
 
兩種口味
主菜方面,柚子醬鱔球伴香鱈魚,兩種魚,兩種不同的醬汁,個人認為,酸酸的鱔球,更合心。
 
為文廸而設
這晚的菜色較為清淡,食肉獸的筆者,又要求來一味肉食,就好就是叫文廸也喜歡的牛肉。鬆化有肉香的安格斯牛,配上洋蔥汁,外貌雖不太突出,但有了這味,我更滿足。
 
得獎菜
接著是新鮮出爐的得獎菜,2014美食之最大賞的金獎作品,荷池貴妃子母蝦。所謂子母蝦,即有大蝦和蝦乾入饌。大蝦蝦肉爽身,蝦殼香脆得可以吞入口,配以矜貴的魚籽醬,和醒胃的醬汁,好吃。
 
雞蛋殼內有乾坤
另外,蛋殼裡頭,就是蛋白及蝦乾,很香口,同樣地放入了魚籽醬,另還有口感很好的蟹籽,果然出色。
 
中和下
吃過肉食和得獎菜,再以一道蟹肉豆腐,清清地,去中和下,真係好鬼健康。
 
多得要打包
單尾,是南瓜牛油果蛋白崧子五榖飯,以原隻的金瓜作盛器,賣相尚佳。五穀飯本已健康,再混入了牛油果,以及香脆的松子,就健康加健康,而且口感更豐富,多吃無妨。所以,吃剩的,就讓文廸帶回家作早點。
 
生日驚喜
來到此時,驚喜位終於到了,甜魔媽媽的生日蛋糕送上!!! 去年的生日驚喜,是在當年三里屯的西餐廳,外籍美女公關Celine幫忙安排。今年,則轉回在中菜廳,由靚女公關朋友Erica安排,是Main St. Café的出品。
 
流心綠茶
吃過重量級的生日蛋糕後,未完,還有一系列的甜品送上,譬如是大粒香脆又流心,吃時要小心的綠茶杏汁金球,還有清潤的冬蜜雪耳燉原來雪梨。當然離不開,每次必吃的馬拉糕。
 
圓滿
開心,就是這樣簡單!




餐廳資料:
逸東軒
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B2
2710 1093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