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 夏日... 燒著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身為一個徹頭徹尾的食肉獸,聽到有肉食就開心,尤其愛吃日本燒肉。所以,這個Blue Monday晚上,能夠跟好友在新開的日本燒肉店牛禪相聚(包括久休復出的CEO),慶祝生日,心情變得大好,當然更想更想快點收工喇!哈哈~

每次都要大家等我,實在不好意思,不過無辦法,頭腦遲鈍手腳緩慢,遲遲未能離開辦公室,今趟我又是最後一個到場。還好大家都是好朋友,可以傾住計飲住嘢等我。


今晚日本燒肉

原來這層有兩間餐廳,這邊廂是日本燒肉,另一邊則是做泰北菜,不過都是同一老闆,是亞姐冠軍張家瑩。下次我們就來吃番餐泰菜,辣佢一辣吧!
 
作好準備
在開爐燒之前,先嚐兩款沙律,開開胃,作好準備。南瓜沙律,是混入了雞蛋,因此吃起來除了甜美,會更香,也更滑。另一款柚子沙律,有點泰式風味,酸酸的,十分醒胃,大蝦亦爽口。
 
彈牙
好了,是時候起動了。店子很講究,會認真安排食物上桌的先後次序,務求使大家能更清楚品嚐各牛肉的特點。若然大家不太懂燒的話,店員更會示範正確的技巧,夠細心。首先嚐到的,先我大愛的牛舌,特別是厚切的牛舌,爽爽的又彈牙,滿意,亦對這裡的牛肉充滿信心。
 
牛冧肉

肉味實在

再來的牛冧腿肉,這部位的油花當然不多,不過切成粒狀,加上燒的火侯恰到好處,咬落仍是鬆化,肉味幾實在。
 
澳洲代表

稍韌

接著來的,是澳洲代表的尾龍扒,即近臂股附近的部位。其實單看紋路,已大概知道是比不上日本和牛,質感確實是比較韌,牛味都算不上濃郁。
 
平民價

軟腍

繼續是澳洲的佳麗,部位是牛面肉,切成薄片,輕輕燒一陣便可以。燒出來很香口,肉質軟腍,而且價錢親民,值得一試。
 
開始吃油份多一點的

日本牛始終好吃些

之後的日本牛肩,單是賣相已知油份會較豐富,個人覺得這油花是來得恰好,口感柔軟,而且較為甘香。以燒肉去計,個人始終欣賞日本和牛多一點,好喜歡呀!
 
油脂再多

甘香可口

繼續繼續,唔好俾佢停,油份愈來愈豐富的啦!日本牛排,又即係牛肋,雪花分佈好靚,屬唔食都知會好食的一類。這樣油份的牛肉,燒起後一定是勁香,咬落會是滿口油脂香,相信沒有那一位朋友會不喜歡囉。
 
厚肉

巨大

吃了一大輪肉,都應該要燒吓其他的東西去中和一下,想不到除了牛肉出色,這裡的燒白鱔,亦肉厚而甘香美味。大蝦更名副其實的巨型,啖啖肉,爽口又香口,吃一隻真的飽足。
 
想不到刺身都唔錯
燒得太多,縱然已有海鮮去稍作平衡,亦必須要來客刺身去間一間場。三文魚、吞拿魚、帶子、甜蝦,等等等等,陣容太過鼎盛,飽到上心口,不過又真的美味。
 
睇落麻麻

實際唔差

豐盛的刺身之後,大家又回歸牛肉的懷抱,尾二的這款,是日本牛柳,看上去其實不甚吸引,不過吃時便知,肉質是最為嫩滑,屬內涵勝於賣相的一款。
 
終極一件

好食

最後就是西冷,也就是油脂最最最豐富的一件,由於油份豐盈,放下爐去燒時,火光熊熊,又是一個影相位。而對於愛吃肥的筆者而言,這件是嫩滑又超美味的出品,執筆時也想馬上燒一份作消夜,以鼓勵一下自己。
 
讓甜胃滿足一下
完成了那麼多的熱氣食物,必定要來些雪糕去降降溫,去平衡下,否則甜胃實會向我投訴。綠茶、芝麻、豆腐,仲有朱古力口味,大家盡情享受吧!
 
驚喜位
公關朋友還為我們準備了Cova的生日蛋糕,又是我喜歡的Mango Dome,好驚喜!好感動!謝謝!


說好了,下期,泰北菜喇喂!

餐廳資料: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室
2895 1313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