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喜記蟹將軍 - 蟹的革命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吃東西,去專門店食,大概唔會衰得去邊。譬如喜記/ 喜記蟹將軍,他們做蟹的菜色,怎樣說也有一定信心保証。所以,當公關朋友相約我們來試菜時,只要夾到時間,筆者是不會推卻。

準時到場,看看是晚店方為大家安排的菜色,原來是將傳統的蟹,來個重新包裝,讓各位能吃得更斯文大方,最適合現今愛吃蟹,但又怕麻煩的年輕朋友。

而且,這裡的價錢亦相當親民,如我們嚐的這款套餐,平均每人三舊水有找,已經吃到店家的招牌菜色,果真有點不可思議。

層層疊

人齊開餐,首先送上風味三小碟,藍莓山藥,賣相有如層層疊,精美。放一條入口,這裡的比較粉,個人還是喜歡爽口一點的,不過配上藍莓醬,總算是開胃,作為餐點的第一道菜,亦是合適的安排。
 
醒胃
其次是涼拌木耳,不知從何時開始,這道菜也成為十分普遍的涼菜菜色。爽脆的木耳,配上陳醋和椒絲,酸酸辣辣的味道,同是來得醒胃,對於要應付之後豐富的蟹菜色,無往而不利。
 
香口
還有百味豆腐,砌成像金塔的樣子。外脆內嫩的口感,本已十分香口惹味,淨食已經很不錯。沾上了喼汁的話,又會是另一種風味,兩者我都喜愛。
 
啖啖肉
熱身過後,各式各樣蟹的菜色要爭相登場了。打頭陣的黑松露菠菜汁鮮蟹鉗,巨大無比的鮮蟹鉗,腿了殼,像吃雞髀一般,啖啖肉,肯定過癮。只是,個人認為黑松露醬以及菠菜汁的味道稍為太濃,奪去了蟹的味道,是少少美中不足的地方。
 
斯文食法
隨之而來,是店方的重點招牌菜色,將軍令。把賣得街知巷聞的避風塘炒蟹,起身變成小蟹鉗,香辣惹味,既保留了避風塘的風味,拿起手啖啖肉去咬,更加方便。
 
動手
始終都要動手,因為再來每人一隻清蒸奄仔。戴上手套,我唔客氣喇!肉質扎實而鮮美,蟹羔澎湃,吃得津津有味。即使不沾醋,也同樣可口。只是,如果身旁有一瓶花雕,大概會更加盡興。
 
意想不到的好
繼而是按位上的鮮蟹肉脆鵝片,愛香口東西的筆者先向脆鵝片進攻,咬下去果真是外脆而肉質鬆軟,鵝味濃郁,比預期中更出色。另一邊廂,蟹肉混入凍涼的菜蔬,感覺很是清爽,大家一致讚好。
 
香噴噴
接著也來一味菜蔬,香芋紫薯莧菜煲,端上來香噴噴的,是椰香。還有我愛的紫薯,雖然飽肚,也要多吃兩件。
 
影相位

漲卜卜

單尾仍有鮮蟹肉蠔仔泡飯,不用問,這泡飯的湯底必定鮮甜,還有雙重口感的米飯,從來好吃。蠔仔亦很有質素,粒粒均是鱗甜又飽滿,另混入絲絲蟹肉,沒什麼要挑剔了。
 
流!
甜品方面,流沙包要趁熱食,包身鬆軟,奶皇餡香濃,而且流心,吃時真要小心燙口。再以略為多奶的楊枝甘露作結,這一餐,是飽得翌日也不用吃飯的。

 ~ 太豐富了!


餐廳資料:
喜記蟹將軍
銅鑼灣謝斐道440號地下及地庫
2575 7565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