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Glasshouse - 玻璃屋之夜



食物:$$$
環境:$$$$
服務:$$$

從來對玻璃設計都很有好感 (鏡子例外),空間感更大,透過玻璃看出外面的人和物,感覺也特別好。所以,當筆者知道IFC開了這家Glasshouse,便在短時間內兩次到訪,感受一下日與夜的舒適。

晚上的一次,正是Happy Friday,我們在K11嚐了比利時新到的朱古力後,便一同前來試菜。

 
蠻好

或許是剛吃過多款巧克力,想先喝點東西,不嗜酒,即來杯Absolut Peach & Vanilla Ice Tea。筆者一向也喜歡冰紅茶,這再加上桃子,清甜可口,大啖大啖的喝下去,解渴!
 
想吃香口的
食物陸續送上,先有炸薯條,星期五的晚上寧舍想吃薯條。新鮮炸起的,熱呼呼,一定不會難食,但個人更喜歡那配角的黑松露蛋黃醬,又香又滑,跟香脆的薯條最匹配,多沾一些,滋味無盡。
 
蟹肉算不上澎湃
另一款小食是香煎蟹餅,外層煎得微微的脆口,內裡嫩滑,蟹肉雖不是洶湧而來,但混入了粟米等材料,口感亦不遜,可以收貨。
 
萬人迷
接著有酥炸軟殼蟹凱撒沙律,清爽的沙律故然是美味,但對我來說乎色太健康,增添了炸軟殼蟹,多一份香脆和邪惡的感覺,就更對胃口了。另外,重點更有一隻香酥流心蛋,外微脆而流心的效果,從來討人歡心。
 
新派
這裡的Pad Thai,是店方的推介,即管一嚐。有叉燒絲、青紅椒絲、豆干等材料,還有一隻雞蛋,頗豐富的。廚子把傳統的泰式金邊粉換上了墨汁麵,顏色配搭是更突出,以創新做法來迎合香港人口味,未嚐不可。
 
難以失手的組合

火路唔錯

之後有兩款和牛的食品,先是澳洲和牛漢堡,靈魂的那塊牛肉,用上了鬆軟多汁的和牛,甚至加了些黑松露醬,點都唔會差得去邊。另外,也是澳洲和牛與黑松露的組合,不過就是整塊的牛冚排,粉嫩的夾心,火侯控制得合適,我自然沒有投訴。
 
大混帳
甜品方面,有款叫糖果大爆險,各款食材如水果、雪糕、朱古力脆條等放入石磨內,自行的摏呀摏,把所有味道都混在一起,是這甜品的精結?!
 
全場焦點
而我最喜歡的甜點,無疑就是泰國米蕉黑蔗糖焦糖燉蛋。請侍者幫我們點火,這個甜品成為了全場的亮點。當然,不會得過睇字,清脆的焦糖與細滑的燉蛋口感不俗,加上香蕉的點綴,整件事來得合心。
 
再來是嘆茶
又是很飽足的一餐。想不到,事隔不久,我竟然又來了嘆下午茶,另文再談。




餐廳資料:
Glasshouse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4樓 4009號舖
2383 4008

6 則留言:

  1. 我平時唔食caesar salad架,因為有D覺得佢只係扮健康,有姿勢、無實際,不過呢個唔太健康版,又有軟腳(殻)蟹,又有流心蛋,我又反而超like!

    回覆刪除
  2. 泰國米蕉黑蔗糖焦糖燉蛋好吸睛呀^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