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新店速遞:大壹冰室 - 冰室新演繹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冰室」這兩個字,總令我想起是幾十年前的好東西,不過,最近又開了很多扮懷舊的「冰室」,如華星,如喜喜,又如呼吸冰室

雖然我份人頑固不堪,但對於這類新冰室,我是不會存有偏見的,但千祈唔好做到有形無神囉。

荃灣廣場對面的大壹冰室,新開幾日,那天經過,人龍超多,好像有米派的。事隔兩日,趁六點咁早無咩人,獨自走去試試先。

好親切

店子一如預料的扮懷舊,牆上掛上/ 放上各式各樣筆者兒時玩過的玩具和擺設,頗有親切感,眼見也有很多年長一輩的朋友,也來懷舊一番。未知80後、90後的年輕人,會否喜歡這類裝修呢?
 
一般般
翻開餐牌,價錢都唔平,但食物並沒有半點懷舊的感覺,結果我是選了帶子流心蛋包飯的。跟餐有湯飲,紅或白,我要前者。羅宋湯頗有辣勁,甚至遠遠蓋過酸味,不是我喜歡的,而麵包亦是韌韌的。
 
賣相已不太像樣

味道更是...

湯差不多喝光,主菜蛋包飯便送上。果然,又是蛋、同飯,而不是蛋包飯。最弊蛋沒蛋香,蛋汁欠奉,米飯雖有點松露醬,味道卻仍是淡得很,帶子則是毫無鮮味可言,還幸我本身並不抱有什麼期望。
 
兒時最愛
天時暑熱,鬼咁口渴,想飲可樂,但又想要懷舊飲品去match依度既環境,黑牛就最好了。或者服務生以為我好後生,細意向我解釋什麼是黑牛,哈哈!小時候,我好中意飲黑牛架,覺得係無盡既享受,哈哈哈!

 
很喜歡這圖案

短短一條大霸街,幾日內就有三間新餐廳,這裡能否突圍而出? 拭目以待。

餐廳資料:
大壹冰室
荃灣大壩街75號
2555 0300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