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傳麵世家 - 又一小店大廚的故事



食物:$$$1/2
環境:$$$
服務:$$$

繼續元朗覓食記。

來到元朗,當然不會光顧什麼高檔食肆,而是走訪街坊小店,這區確實太多卧虎藏龍。這次,我的目標,是傳麵世家。

又是一個小店大廚的故事,老闆光師傅,曾在香格里拉的日本餐廳擔任總廚,自己開店,卻竟然不做日本料理,反而做一些賣不起價的粉麵店。詳細內容公仔箱已介紹過,不再在此長氣。

晚上六時前的情景

這裡的環境及價格,街坊得很,廿多元的粉麵,我家樓下的街市都買唔到。能以這個價錢,品嚐到星級大廚的手勢,難怪晚上六時未到,店子已坐滿客人。當然,傳媒的威力也很厲害,阿姐說:「有線出街那幾天,全日做到無停手,未試過呀!」
 
傳麵
我就要碗傳麵,用得上名家的名字,大概會是招牌吧!材料也必然是「大雜燴」。先呷口湯,一流。牛腩不會很韌,牛肚口感佳,粉腸沒異味,水餃和雲吞均足料好吃,還有我愛的味菜,麵條自然也爽口,真的每款也合格有餘。
 

也偷了一件豬手,皮很爽,但不會硬轟轟,亦沒半點雪味,很有水準,真想多來一客淨豬手慢慢嘆。
 
唔錯
紅豆奶茶,這裡不是獨有,但呢度既奶茶做得好,夠香濃,紅豆香甜,令兩者根本已夾的東西,更加出色。
 
認真的老闆
這裡不乏熟客支持,如我鄰桌的一檯,吃完後也請老闆出來打招呼。聽他們的談話內容,並不是風花雪月,而是談管理,談廚德,這才是成功之道。
 
街坊價

下次來,要再食豬手,還有大根。

餐廳資料:
傳麵世家
元朗合財街26-28號興隆樓
2478 7998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