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唐人館 - 母親節,我們是這樣慶祝的~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轉眼間又是一年一度偉大的母親節,大家怎樣與媽媽慶祝呢? 飲茶食飯、買蛋糕、送禮物、去旅行……

以我家而言,同老媽子飲茶是指定動作,至於去邊度飲,我一早想好了,就是位於置地的唐人館,相信老媽子一定喜歡。

雍容華貴

跟港島廳、九龍廳的風格類近,即是說,這裡的環境氣氛雍容華貴,充滿老上海風情,是媽媽喜歡的一類。
 
很熟悉吧!
點餐呢啲粗重功夫,就由主角老媽子負責,筆者則繼續忙著四周圍影相,餸來張口便是。其實,都唔使問,燒味、點心、小菜、甜品總會有一點,總會是豐富的午餐。
 
雙拼
叉燒是必然之選,侍應又推介我們吃乳豬,那就來了一份雙拼,每樣都淺嚐一點。這裡燒味的最大好處,是夠熱。熱呼呼的叉燒,邊位帶點燶,多汁,蜜味足,如果能鬆化一點,更好。乳豬皮脆,「卡擦」的聲音走不了,肉嫩,味道蠻不錯。
 
精緻
點心方面,先有石榴牛肉球,細細粒的牛肉,以腐皮包裹成石榴形狀,仔細精緻。腐皮透薄,牛肉球帶點肉香,混入了馬蹄粒,口感豐富實在,不用沾喼汁,吃出原味,更合我心。
 
石頭魚造型

高貴

再來兩款蒸點,分別是薑米石頭魚餃,以及黃龍蟹肉餃。前者確是精美石頭魚的造形,餡料是好,可惜澄麵皮較韌和黏牙。黃龍蟹肉餃同樣有此問題,雖然賣相高貴,用料認真,敗北也是在於外皮,是要挑剔的地方。
 
香脆燙口
仲有一味香口的春卷,大口咬下去,很香脆,還很燙口,而且贏了一半。加上豐盛的餡料,配上喼汁,我喜歡。
 
一般
老豆特意要吃脆米鯪魚球,又來一碟。一口Size,小巧可人。外層的脆米通無疑是鬆脆,反而鯪魚球的味道不太出眾,重點轉移在蜆芥醬之上,相信是可以做得更好的。
 
更喜歡子薑
除了點心,又來一些小菜,咕嚕肉從來是我喜歡的菜色,要試。咕嚕肉外微脆,內鬆化彈牙,口感對辦,酸甜味平衡得宜,汁不會太杰太厚,現角的青紅椒和菠蘿不是不好,卻被精彩的子薑奪去了風頭。
 
妙齡
又點了妙齡鴿,兩隻。看身形的確是妙齡,咬落皮香脆而肉嫩,愛香口東西的筆者又是吃不停口,老豆更連乳鴿頭也不放過,大呼鴿腦甘香好吃,話知膽固醇超標。
 
有點失準
也要有菜蔬,魚湯浸莧菜。魚湯底是好,但莧菜卻失準,有點苦的,我只象徵式吃了一點。
 
唔錯
怕吃不飽嗎? 又來了鴛鴦炒飯,不過份量又是一貫的骰,不像坊間的巨大。米飯口感很好,白汁那邊的蝦夠爽口,另一邊廂則十分醒胃,又不會過份的酸,三兩下手勢可以清碟。
 
超好吃
正在吃飯之時,老豆已急不及待請服務生拿個甜品餐牌,係時候研究吃什麼甜的了。很久沒機會吃高力豆沙香蕉,馬上來一客。大大啖咬落去,皮軟熟是餡料香甜,混入的香蕉成份不少,最重要是熱呼呼,相當出色。
 
充滿蛋香

還好

再者,蛋撻仔又是很有質素,撻皮鬆化,蛋香十足,熱騰騰的,好想多來一碟。流沙煎堆,咬下香脆的外層後,濃香的黑芝麻緩緩流出,也滿意。
 
到喉唔到肺
最後,我們有翻沙金銀條。反沙芋從來討我歡心,加上有甜薯在陣,多一點變化,教人興奮,只是份量實在太少,有到喉唔到肺的感覺。
 
最緊要主角滿意

老媽子大致滿意,那就足夠了。


餐廳資料:
唐人館
中環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4樓411-413號
2522 2148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