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文博軒 - 頗具文化氣息的地方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上次誤打誤撞,認識了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這好地方,到過那裡的Café Golden飲咖啡,很是滿足。當時,還發現對面的茶館文博軒,擺滿紫紗茶壺與及茶葉餅,古色古香,筆者雖對品茗是零認識,卻有有興趣感受下這文化條息,決定要找機會來。
 
好多人來歎茶
正值煩惱假日跟朋友到那裡吃午餐之時,忽然想到這裡,便建議前來。大概下午一點當左右到埗,全場爆滿,留下了電話號碼,跟朋友到隔鄰看五歲小神童的畫展,待有位的時候,店員會致電給我,幾貼心的服務。
 
熱著茶壺

清香

午餐的選擇並不多,都是以水餃麵為主,只是餡料不同的水餃而已,跟餐還會配一杯茶,亦可另加錢要些糕點。來這裡,當然是茶行先,我的玫瑰紅茶,香氣撲鼻,喝得順候,令人心曠神怡。也喜歡一直滾著熱水,保証水滾茶靚。
 
午餐以水餃為主
麵食方面,白菜鮮肉餃蝦籽寬條麵係我是日之選,水餃應該是自家包製的,皮雖未致很薄,卻幾滑,內裡肉和菜的比例得宜,味道不俗。蝦籽寬條麵我還是第一次品嚐,口感偏腍身,蛋味幾重,但蝦籽的味道卻不太突出,朋友說他會喜歡幼麵多一點。
 
差點忘記影相
另柯打了蘿蔔糕,一碟三件,我的老人痴呆症又發作,吃至剩餘一件才驚醒原來未拍照,立即補翻,真失策。出品煎得尚算香口,不過如果蘿蔔絲成份可以再多一些,相信會更加好。
 
好吃

煙韌

甜品要了兩款,有煙韌香濃的棗泥糕以及清爽的檸檬紅茶果凍,兩款均屬不錯,當中我較中意後者,茶味濃而口感爽彈,又沒有太硬,值得一試。
 
喜歡這地方

時間過得快,傾傾講講又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很寫意。我相信,我是再次到訪的。




餐廳資料:
文博軒
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1樓6室
2779 1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