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薄荷葉泰國菜 - 泰。新派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繼上次在元朗的隱世小店Café La Vita試食兼訪問後,才短短一個星期,筆者又有機會再次踏足元朗試食,不過今次是近朗屏站多一點,在劇院旁邊的泰式餐廳Mint Thai House
 
可以飲杯野, 吹吹水
跟店方相約好,定了個週日,攜同幾位老友一同去吃過夠。原來,這裡有點像酒吧的格局,當晚就眼見有些情侶客人,坐在門外的小高檯,喝番兩杯,也是挺寫意的。
 
吃泰國必要飲品
食泰菜當然要有飲料才行,始終不知菜色會辣得有多兇狠,還是做好準備,否則辣死無命陪。所以在點餐後,先喝杯椰青,看其貼紙是來自泰國的,在這個炎炎晚上 (都唔知點解當晚咁鬼熱),喝幾口冰凍清甜的飲料,實是不錯。朋友則愛喝泰國的象啤。
 
沒火爐熱著

酸多於辣

冬蔭公該是必點的吧!這兒的出品,色水比較淺,喝下去是酸味偏重,但辣度則很溫和,就是不能吃辣的朋友也沒有說太刺激,大概是要迎合大眾的口味,若嗜辣的朋友,必須要叫加辣,才吃得過癮。內裡的蝦是開了邊,如果可以爽口一點就更好了。
 
稍嫌太水
也點了咖喱,黃咖喱辣度太柔和,未能滿足味蕾,青咖喱牛肉相信會好些少。事實上,辣度亦稱不上強勁,質感亦較水,用來撈飯會較為適合,牛肉則總算吃得過,至少質感沒有太假。
 
配薄餅
除了以咖喱汁撈飯外,我們亦柯打了一客薄餅來伴之。四塊的大薄餅,酥脆香口,沾上青咖喱汁去吃,更為惹味,對於沒有飯癮的朋友,這客薄餅應該可以滿足到大家。
 
新派做法
泰式燒雞,是新派的做法,上桌時才灑酒和點火,又是充滿視覺效果的菜式。我是繼續扮演分餸的角色,雞髀雞翼分了給朋友,自己嚐了點雞胸,也沒有太韌,據說雞髀位是頗為嫩滑的。至於味道,仍是不錯,雞皮微脆,帶點酒香,是全晚較好的一味。
 
以丁點辣的生果作結
 最後,店方送了生果給我們,有菠蘿、蘋果、蕃石榴等切粒,味帶少許辣,幾有特色,我吃了不少。


下一個試菜局,要復活節過後了。

餐廳資料:
薄荷葉泰國菜
元朗安康路2號怡康大廈地下12-13號舖
2475 58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