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22 Ships - 沒有搭沉船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每隔三兩個月,也會約好友Oli出來吃頓午餐,很喜歡與她吃飯,因為我覺得大家很投契,什麼事情都可以講,無須收收埋埋,在現今商業社會很難找到這樣的朋友。今次的用餐地點,是近期紅爆的22 Ships,主打西班牙Tapas

隱約看到廚房

由於餐廳不設訂座,而且店子面積很少,遲一點來都隨時要「坐街」,甚至街都冇得坐,明天請早,又要Oli提早前來霸位。今次我們能坐Bar檯位置,看著廚子專心準備食物,真係辛苦晒!

口感豐富

大家都不是大食人,而且當日均不太餓,所以只點了兩款咸食,留番Quota主攻甜品。首先是Spanish Breakfast, Chorizo and Potato,破開蛋黃,把蛋汁和薯茸撈勻,香甜又滑溜,中間混入的西班牙香腸,咸香好吃,亦豐富了口感。

豬肉幾香

其次是迷你版本的漢堡,很難發現鵝肝的存在,但豬肉就很夠香,整體效果不錯,沾些牛油果醬同吃,又有另一番風味,其實旁邊還有清爽的酸瓜,但就不是我杯茶,因此沒有下太多。

焗蛋白拉低分數

好了,時間緊迫,要快上甜品了。Crispy lemon meringue, sobert, gin jelly,青瓜味雪葩口味獨特,而且這球青瓜味頗突出,不是人人喜歡,但個人是接受到,更愛配角的芒果粒,很清爽的感覺,只不過焗蛋白欠缺微脆的口感,稍為拖低了分數。

恰到好處

第二款甜品Olive oil Brioche, Chocolate Ganache, Sea Salt,是多款濃郁朱古力跟清爽的開心果雪糕的配搭,當中加插了少許檻欖麵包,兩者總算平衡得幾好,只是Oli不太接受開心果味,就由我去包辦。

還算滿意

最後還有PBJ peanut parfait, blueberry sorbet, salted peanut crunch,花生味沒有太霸道,跟清新的藍莓雪葩幾合拍,墊式的花生粒以及新鮮雜莓,也不要錯過。三款甜品,大致都滿意。

期待下次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食過!

餐廳資料:
22 Ships
灣仔船街22號地下
2555 072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