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太平山餐廳 - 夢幻場地美食夜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太平山餐廳對我來說是個迷人的地方,很想找天來用餐,但又沒理由無端端跟朋友專登上到山頂食飯咁誇張,所以即使講了又講,也只是光說不練。真係發夢都估唔到,竟會得到有關方面的邀請,來這裡試食,同行的還有要好的朋友甜魔媽媽Yan以及Herbert,實在太美妙了!

經典場地

太平山餐廳早己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近日更是經大肆修葺後重開,其特色裝潢,營做出寫意氣氛,亦滿載香港歷史,相信不論是中外人士,也會喜歡這個環境。可惜天公不造美,是晚下著雨,否則坐在露天位置喝杯飲料,是萬分寫意。

先喝杯特飲

集團的市場總監Caroline很好客,大家甫坐下已為我們安排飲品,有Cocktail告非酒精的特飲,大家悉隨尊便。酒精類的特飲Blue Jazz Cocktail,由於有點荔枝酒,感覺清新;至於非酒精的,是充滿香港情懷的紅豆冰以及涼粉冰,均是很經典。

大堆頭海鮮

店方已一早為大家精心設計好是晚的試食菜單,包含西式、日式以致印式的佳餚,絕對可以迎合不同口味人士的要求。打頭陣是一個海鮮拼盤,內容包括生蠔、青口、蜆、大蝦和阿拉斯加蟹腳,豐富得很。生蠔是法國產地的Fine de Claire,肉質頗有彈性,味道鮮甜,現在也正是吃蠔的季節了;青口同樣十分肥美味鮮,而大蝦和蜆亦是甜美,吸引的當然還有勁正的阿拉斯加蟹腳了。

再來另一拼盤

再來又是一個兩層架,陣容同樣鼎盛,上層放滿春卷、炸魷魚、炸軟殼蟹、印式三文魚薄餅等食物,下層則是各式各樣的醬汁以配搭不同的食物,夠晒講究。炸魷魚是有點辣,拔兄當堂大叫辣的怕怕;三文魚Naan幾有層次;春卷香脆之餘,餡料的蝦很大隻,保証足料;筆者亦喜歡炸得香口的軟殼蟹。其實,大部份食品的味道均已不錯,個人認為不沾任何醬汁亦可。

清一清

吃罷兩款重量級的拼盤後,又清清的來一客沙律。簡單的一些魚生,配合沙律菜、牛油果和蟹籽,已經很清新。

我愛的西班牙火腿

想不到是晚竟然有我喜歡的西班牙火腿,風乾三十六個月的,真是軟熟可口,甘香無比,我沒可能不愛的;旁邊的Grissini也是自家制的,同樣香脆,也沒有錯過。

很不錯的牛

接下來的牛,雖然外表平平,但其實製作相當繁複,內涵十足,肉質嫩口,外微微的脆,不乏肉香,水準了得。伴碟的薯茸幼滑,小一露筍清甜,好吃。

惹味

繼而是印式的食品,Tandoori Lamb Shoulder,鐵板上,鋒煙四起,熱烘烘的又怎會不吸引? 講開又講,不知有心定無意,鐵板的形狀又真的幾懷舊。至於這羊,肉質鬆化,惹味非常,不比傳統的Tandoori Chicken遜色,再沾上乳酪醬,醒胃又美味。

鬆脆

到了精彩的甜品時間,本來Caroline已為我們準備好三款甜品,但對於三隻甜魔而言,明顯不太足夠,於是又老實不客氣地柯打多兩款,其一是青蘋果撻,焗得鬆脆可口,味帶微酸,夠開胃,面頭更有一大塊糖膠做成的點綴,賣相漂亮。

滿有水準

另一款我們點的,只是普遍的芝士蛋糕,但濃郁的芝士味道,已教人滿足。店方準備的,有麵包布丁,軟熟又甜美,狂沾醬汁,是美味得令人瘋狂。

似曾相識

Tiramisu,造型跟早排在澳門星際酒店吃過的有八成相似,質素亦不會給比下去,質感濕潤,滿有咖啡酒香,連同盛著的脆盛同吃,口感更佳。

澎湃朱古力漿

最後,是我們必吃的心太軟,用刀切開,朱古力漿澎湃地流出,深知水準一定唔差。Brownie熱暖,咬落微脆,朱古力漿濃郁,伴以最合襯的雲尼拿雪糕,冷熱交融的效果,從來都是迷人。

美好的終結

Latte喝完,時間也不早了,謝謝兩位的熱情款待!

餐廳資料: 
太平山餐廳
山頂山頂道121號
2849 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