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鉅龍酒家 - 龍躉專家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不下數位朋友向我提及過鉅龍酒家,說到似乎是個吃龍躉的好地方。既然如此,我又尚未試過,自然有興趣,那今次的二人小飯局,就定在這裡,見識下龍躉大王的真面目。



雖然門面不是十分光鮮,不過看看門口的魚池,已知唔簡單,好幾條大龍躉,又有蘇眉,非一般酒樓食肆可以做到的。未吃,已對這兒的龍躉出品充滿信心。



我來到,朋友正埋頭玩著其新款的手提電話,並點好了一份小食,我可以馬上開餐。小食也離不開呢度既招牌食物,是椒鹽龍躉肝,井底蛙的我還是首次嚐此物。椒鹽的味道不很刺激,卻十分鬆脆,加上龍躉肝夠香,絕對是尚佳的小吃,佐酒良品。



邊吃我也邊點多幾味菜色,還是繼續向龍躉進發,就石鍋龍躉扣。用得石鍋上,出來自然就是熱呼呼,有著沙沙的嚮聲,相當吸引。龍躉扣膠質重,滿有咬口,夾著香口的蔥以及軟滑的菇來吃,惹味非常,水準果然不錯。



小炒王,材料就是豆角、菜甫同埋龍躉肉,但上桌時未算很夠鑊氣。豆角味道對勁,也爽口,菜甫的口感很合心意,但最出色的仍然是龍躉肉,雖只是切得細細粒,但就彈牙美味。



原來點的千葉豆腐,服務生回應是售罄,建議我們轉其他豆腐菜色,結果選了豬下青豆腐。真不明白,又不是沒有白豆腐,為什麼做不出千葉豆腐來呢? 難免令人我估計是師傅懶,唔想做這味又考功夫又賣不起價的食物。說回我的那碟,豬下青口感是爽脆,妥當的,豆腐是滑,卻欠缺了豆香,有進步空間。



吃飽了,叫埋單,原來是有甜品送。桂花糕稱不上晶瑩剔透,起碼吃落有桂花的香,甜度適中,不用另收費的,也沒有太多投訴。糖水則是紫米露,十分足料,但對我來說實在唔夠甜。



環境頗為擠迫,加上隔離十四位檯的客人逐步到場,開始覺得嘈吵,便快點離開,找下場去。

餐廳資料:
鉅龍酒家
太子荔枝角道62-64號
2397 3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