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丼丼屋食堂 - 價廉物美


食物:$$$$
環境:$$$
服務:$$$

再次收到靚女PR的電郵,今趟試食地點是旺角的丼丼屋食堂。立即上飲食網站搜尋一下,看見一面倒的讚賞,那就非常放心。食物美味,加上當晚出席的都是相熟既食友,又有PR的貼心招待,這夜真的開心。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遲到了,真不好意思。甫坐低,店方便奉上一杯富士青蘋果茶,冰凍之餘,茶色對辦,喝時蘋果味濃郁,亦唔會太甜,是個好的開始。



PR也是相當專業的。預早安排好了食物,又為每人做了一份資料,圖文並茂,一目了然。率先上場的是蕃茄沙律,雙份,但其實份量是很大的。蕃茄新鮮,切成一片片薄薄的,再加上日本特色醬汁。醬汁甜甜酸酸,卻不會蓋過蕃茄的清甜,有水準。



小食陸續上來,逐一介紹吧。燒玉子卷,不是很香口的板本,而是十分之嫩滑,又有蛋香,一層一層的卷起,層次感很豐富。最重要的是,蛋卷仍是熱的,很多地方也吃不到。



玉子卷已經不錯,但更讚的有炸芝士薯餅。出品肯定是熱燙的了,外層香脆,色澤金黃,又唔會太油,而中間的薯茸軟滑,仲有勁多流心的芝士,香到不得了,是難以抗拒的食物。



最後的小食是燒靖魚,又係雙份上。這個時候也差不多到當造的季節,因此魚是非常之肥美,而且嫩滑,所以只需簡單的以海鹽燒香,已經好吸引。近我們那邊的一碟,更為肥美。



今晚原本沒有安排鹽燒雞腎的,後來有食友要求,又增設了。個人是很喜歡吃燒雞腎的,貪其香口之外,還有爽彈的口感,我是吃完一件又一件的。正如食友所講,若有杯啤酒就更妙。



還有四款飯!對,沒睇錯,係四款飯,而且大都是開雙的!滑蛋雞肉丼,好大的一碗,雞肉鮮嫩彈牙,混埋香甜軟滑的蛋漿,同埋日本靚米。這米飯,據說是以最尖端的過濾系統處理,令原味得以保留。聽一些去過圓方店食飯的朋友講,飯底過濕的情況而大有改善,但我覺得仍然是稍稍濕了一點。



至於汁燒牛扒丼,真是用上牛扒,而不是求其的一片片牛肉。米飯同樣是軟熟,牛扒沒太韌,仍保持一定咬口,生熟程度控制得宜,幾好吃的,食友ET最為欣賞。



三文魚親子釜飯,將其材料撈勻後,便可以吃。煮熟的三文魚仍算嫩,沒有腥味,底下又有飯焦,自然吸引。不過,千祈唔好漏了大大粒既三文魚籽,撈埋飯食,是極品。



仲有咖喱豬柳飯,因為實在太飽了,所以即使米飯好食,也沒有再嚐。只咬了幾啖豬柳,都算香口鬆化,日式咖喱汁也做得不錯。



經過多番努力,終於把所有飯類完成。但,之後上的,是溫泉玉子烏冬。溫泉蛋和烏冬是分開上的,建議吃法是把蛋搞勻,再把醬汁倒入香滑的蛋內,配烏冬食。這烏冬,同樣是煙韌好吃。



飽得要命,只能再食甜品,而此時也有不愛甜的食友投降。最後我們四人(連PR),竟也完成了五個北海道雪糕新地,當然甜魔會長佔了很大的功勞。說回雪糕的質素,始終是北海道3.6的牛奶雪糕,軟滑可口,不論配上朱古力妝漿、黑糖漿抺茶漿,或是十勝紅豆,都令人滿意。只是白玉子較硬了一點點。



食物比預期之中出色得多,而且價錢亦十分合理,大家不妨來試試。長氣也要說多句,感謝PR的邀請。

餐廳資料:
丼丼屋食堂
旺角花園街3-5號鴻威大厦1樓
2783 07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