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龍逸軒 - 感覺只是第二線


食物:$$$
環境:$$$1/2
服務:$$$

要找個地方跟移居外地多年的戰友晚飯,我想是吃中菜會比較恰當,而酒店的中菜廳,應該最為穩妥。千挑萬選,定了三個Options,再由對方作最後定案,結果來了九龍酒店的龍逸軒。



餐廳面積唔係十分大,勝在四四正正,檯與檯之間的空間甚為充足,不會太過嘈雜,所以在這裡傾計食飯,是合適的。



人家從外地回來,或者太久沒食中菜,吃什麼東西也毫無頭緒,那點菜的工作就交由我來吧。主菜到之前,大家食少少前菜頂頂肚。一小碟胡椒豬肚竟是這裡的前菜,挺特別的,豬肚爽脆,有少許胡椒的微辣,估唔到又幾好,我倆都可以清碟。



心想,十多年冇見,不要吃得太差吧,於是要了玻璃蝦球,按位上的。虎蝦真的超巨型,可是刀功麻麻,看不出精緻的雕花,賣相是除了Size外,跟海景軒的差距甚遠。然而,蝦肉質地是彈牙,鮮甜可口,配合咸香的金華火腿吃是天衣無縫,蠔油和蝦醬亦顯得無用武之地。



想食雞,在幾款做法之中挑了胡椒雞。無疑,雞肉是嫩滑,雞皮當然好食,亦有點鮮味,是好貨色來的。可是,我點的是胡椒雞,卻吃不出胡椒的味道和蹤影,因此我不是很滿意的。



詢問過對方意見,都想食少少辣,便來個避風塘豬手。侍者把豬手送上桌時,我已心感不妙,為何只得咁少的蒜粒和辣椒? 吃時肯定是欠缺避風塘風味,即使豬手皮爽肉不韌,仍不能合格。



最後,是菜類了,雲腿竹笙扒時蔬。咸香的雲腿要連同爽脆的竹笙吃,才是最夾。莧菜翠綠,又夠嫩口,不錯。



十多年的往事,當然有排傾,講講吓,真有衝動拿起球拍來做做運動。

餐廳資料:
龍逸軒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九龍酒店2樓
2734 3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