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海外篇:松發肉骨茶 - 地道,但未算出色的肉骨茶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同行者表示,其地膽朋友說過黃亞細肉骨茶只係得個名,不好食的。並且介紹我們去一間名叫松發的肉骨茶館,話會更加地道好味。我從未到訪過松發,沒資格評論,但也有興趣去拜訪下。



這寶號有兩個店子,其實就在隔離,一是有空調的,坐得舒服些少;另一邊就無冷氣,感覺上地道一點。對於嘆慣的我們,商議不久,便決定走入有冷氣的地方,至少食得無咁辛苦。



先講呢度既招牌肉骨茶,送上來嗅不到香噴噴的味道。呷一口湯,藥材味是偏淡的,但就有著很重的胡椒味,很典型的新加坡肉骨茶風味。不過單計湯底,我較喜歡另一名店發起人肉骨茶的出品。至於排骨,的確係稔身鬆化,完全沒有渣,幾好。



有人鍾意肉骨茶配白飯,但係我們沒有飯癮,寧願配油條食。這裡的油炸鬼,是稔稔的,既然咬落不香脆的,就不宜齋食,用來浸肉骨茶的湯會比較合適,一大碗也被我們吃光。



單要肉骨茶當然唔夠,另點了鹵豬腳。豬腳睇起已經知道豐腴,骨膠原豐富,吃起來爽彈,瘦肉位置亦鬆化入味,頗精彩的。



還有鳳爪豆枝,豆枝即是我們認識的腐皮。照我個人習慣先食腐皮,軟稔又入味,而鳳爪也是稔身,但不是溶溶爛爛咁,唔差的。不過一碟小的,原來只得三隻,大家不夠分。



油菜可選擇小白菜、芥蘭或者菜心,大家揀了後者。翠綠的菜心,味道清甜,沒有渣,沾上蠔油食,我已收貨。



喝完冰凍的馬蹄水,出發去Night Safari。

餐廳資料:
松發肉骨茶
17 New Bridge Road , Singapore
(65)64382858

2 則留言:

  1. This is useful for me when I visit there 1 day ! : ) Keep it coming please, to give me more clues to where to visit!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I'll keep sharing my dining experience with all my friends.

    I read your blog quite often indeed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