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悅木 - 把老趙做高檔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今晚要去試的,是悅木。相信有留意網上食評的朋友,都會知道悅木是越南菜龍頭大哥老趙的新line,開設在灣仔區,走高檔路線,主攻年青和較高消費的一群。



既然要做高級,裝修總不能像以前咁街坊,也得下一點功夫。入到去,感覺是時尚又舒適的。



食物未來,先吃著蝦片。蝦片厚厚的,口感香脆,蝦味也濃郁,對於喜歡香口食物的我,是合心意的小食,只恨份量太少。



有小吃,沒飲品又不行。由於稍後還會去飲咖啡,那就叫一個椰青好了。很冰凍的,喝起來十分清甜。飲完椰青水之後,把果肉刮出來吃,又係好正,真有衝動多叫一隻。



魚露是越南菜的靈魂,個人認為,如果魚露做得好,那間餐廳的水準衰極有個譜。而這裡的,咸鮮味和酸味平衡得很好,是不錯的。不論配煎炸食物或者沙律,都是適當的。



牙車快,是越南沙律,有雞絲、木瓜絲、蔬菜絲、紅蘿蔔絲和花生碎等,但就沒有香草在內。材料全都很新鮮,吃起來口感爽脆,感覺清新,挺開胃的。以魚露伴吃,效果自然更加理想。



另一款小食係蟹肉焗黃金磚,這一味在老趙是很有名的。出品是滿有蛋香,中間的蟹肉混入了蔥和粉絲等,味道不太突出,口感亦未見豐富,還好吃時不會太油,叫做見識過這裡跟老趙的分別好了。



熱食方面,有越式炒粉皮。端上桌時,很香,又不會太多油。事實上,粉皮薄薄的,吃時煙韌帶點爽,火侯掌握得很好,還有扎肉、蝦肉、洋蔥等,豐富得很,我吃了不少。



還有自助燒牛肉。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食越南菜有DIY系列,雖然是幾特別,但對於我這條懶蟲來講,我寧願你燒埋上檯俾我。牛肉薄薄的,質素不算高,但係以蒜泥和牛油的醬鋪底,把牛只輕輕燒一燒,吃時總唔會韌,夾著燒得香口的洋蔥食,夠晒香味,也未嘗不可。



好飽了,食埋甜品夠晒數。三色朱古力餅,賣相是幾別緻的,可惜巧克力的味道太過薄弱,又欠缺層次感,餅底亦不脆,坦白說是幾難食的。



總的來說,水準不算差,但我還是較喜歡平民化的老趙多一點。

餐廳資料:
悅木
灣仔莊士敦道22號York Place 1號舖
2866 0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