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杜鵑茶餐廳 - 陪我長大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自小跟「阿麻」住,就是在這條屋村長大,一住便廿多年了,近幾年才遷出。蘇屋一共有十六座,全部以花名命名,茶花、百合、牡丹、荷花......所以說,我是在花叢中長大的。而整個屋村只有一間茶記,就是位於杜鵑樓地下的杜鵑茶餐廳。


由於是唯一的選擇,這裡成為我兒時經常到訪的食肆。還好,基本的特餐快餐常餐以外,亦有麵包、燒賣、粉果等小食供應,種類繁多。而店主亦懂得善用空間,在室外的位置也擺放幾張檯做生意。


小時候並沒有什麼禁煙條例,很多阿伯都在裡面邊吃邊抽煙,迫使我要走出露台用餐。時移勢易,如今立了法,輪到要抽煙的人士走出戶外了。


再次踏足杜鵑,老闆已經不認得我。不打緊,反正我是來吃東西,不是要認親認戚,只要食物仍對辦便行。看著快餐餐牌,有味菜牛柳絲飯、洋蔥雞扒飯以及干炒牛河,就要前者。喜歡酸酸的味菜,夠開胃,還有爽脆的洋蔥絲和蘿蔔絲,牛柳又是肉嫩,配合熱呼呼的白飯,不一會便可清碟。


雞脾即叫即炸,制作需時。約十分鐘左右,阿姐把炸脾薯條送上來。雞脾剛炸起,不是炸得太乾,但很香口。雞皮脆卜卜,雞肉味道好,肉汁也沒有流失。雖不是很大的一隻雞脾,卻令我有很大的滿足。薯條只是用幼身的那種,但係就炸至香脆而鬆化,即使不點茄汁,也十分好吃。


兒時來會飲紅豆冰或者凍檸樂,今時今日我就想飲番杯熱奶茶。這裡的奶茶是用厚身瓷杯盛著,更有風味,茶味和奶味又平衡得宜,入口幼滑,掛杯,是典型的一杯靚奶茶。我敢說,這裡的出品比絲襪奶茶始創者要出色得多。

不經不覺,又夠鐘下場。埋單隨便的問老闆有何打算,答案是會另覓鋪位繼續經營,不過香港地租金昂貴,要找一間合適的鋪面並不是易事,所以他也說,前途未卜。

餐廳資料:
杜鵑茶餐廳
長沙灣蘇屋村杜鵑樓175-176號
2361 24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